秋意渐浓 冷空气接连登场携风带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5 浏览量:
字体:

太阳一落,顿生寒意。冷到不想出门,成了不少市民近期的真实写照。10月1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提醒各位,这阵子换衣速度,一定要跟上气温变化的节奏。不少网友戏称:从短袖到棉袄,这个秋天就如此没有尊严吗?

据气象部门预测,14日晚至16日,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至7级。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风力较大,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晚稻收割晾晒的不利影响。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17至20℃,最低气温14至15℃;14日晚至1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至5级,江河湖面阵风6至7级,最高气温16至19℃,最低气温14至15℃;15日晚至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