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开启“高温+雷阵雨”模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7 浏览量:
字体:

7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近段我市仍将有34℃左右高温天气,另外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午后到傍晚多对流性天气,“高温+雷阵雨”组合还将继续。

具体预报如下:22日白天,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3至34℃,最低气温24至26℃;22日晚至23日白天,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2至33℃,最低气温23至25℃;23日晚至24日,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为什么夏天经常午后出现雷雨?气象部门解释,因为夏天天气酷热,空气在局部地方出现强烈对流,使大量湿热空气猛烈上升,造成积雨云所形成的。由于产生积雨云的强烈的热力对流只有在夏季易于出现,所以雷阵雨也常常出现在夏季。尤其在夏季的午后,陆地表面被烈日烘烤,使近地面层变得不稳定,对流作用也随之发展,在湿度较大的情况下,就产生雷雨。

夏天的天气最爱“变脸”,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做好防暑防晒,尽量减少中午前后出门,出门要携带雨伞,既可遮阳又能防范午后雷阵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