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迎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2 浏览量:
字体:

进入冬季,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后,我市将迎一波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11月18日,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专题报告》,19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将从18日的29摄氏度急速下降至16摄氏度,并将持续下降。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19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温、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最高气温下降12摄氏度以上;20至23日,受高空波动和持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还将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进一步降至10摄氏度以下。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及江河湖面大风的不利影响;市民朋友应防范持续阴雨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近期我市降温剧烈,请市民朋友注意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具体预报如下:19日,中雨转小雨,北风3级,13至16摄氏度;20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至3级,11至14摄氏度;21日,阴天有小雨,北风4级,8至12摄氏度;22至23日,阴天有小雨,北风4级,5至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雨晨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