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起高温晴热天气持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3 09:37 浏览量:
字体:

一场大雨让连日的高温“歇息”了一下,给市民带来短时的清凉。不过,晴热高温天气模式再启。8月12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我市大部地区呈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局地午后有分散性降水。

8月9日至11日,经历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雨范围比较广,遍及各个县(区、市),南县、桃江县、安化县局地有暴雨,让农田的缺水得到暂时缓解,也给市民带来一时的凉爽。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市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35至36摄氏度,局地午后有分散性降水。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多喝水,午间高温时段尽量少出门,户外活动时,请做好防中暑防晒的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12日晚到1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低气温25摄氏度,最高气温36摄氏度;13日晚至14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8摄氏度,最高气温36摄氏度;14日晚至1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7摄氏度,最高气温36摄氏度。提醒市民,这几天午后局地均有分散性降水,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佩玲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