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5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经历了一场大“烤”。8月9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9日晚至10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水将给连日的暑热天气带来短时的清凉。

气象专家分析,这次降雨范围比较广,遍及各个县(区、市),南县、桃江县、安化县局地有暴雨,特别是南县、大通湖区的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这里提醒市民及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这一轮降水时间不长,11日晴热高温天气再现,市民防暑防晒仍是当下的重要之事。

具体预报如下:9日晚到10日白天,中到大雨,南县、桃江县、安化县局地有暴雨,南风3级,最低气温26至27℃,最高气温32至33℃;10日晚到11日白天,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2℃;11日晚到1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农业部门提醒,新一轮降水后高温天气将加重黄枯萎病发生和蔓延的风险,请种植业主提前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佩玲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