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上线 气温连冲高温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3 09:04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大暑”即大热,大暑节气,是一年之中最热的节气。当天,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市气温一改连日的凉爽,“应景”地攀上35摄氏度高温线,火辣辣的太阳炙烤大地,让人感觉酷暑难耐。晴热高温是近期天气主旋律,高温“持久战”将继续上演。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情况分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三天我市天气晴热,最高气温将连续站上35摄氏度高温线,提醒外出的市民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尽量不要在中午高温时段外出,避免中暑。不过,近几天我市江河湖面阵风较强,为5至6级,25日午后还有阵雨或雷阵雨串场,相关部门需高度关注持续高洪水位的影响,防范大风对防汛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情况如下:23日,晴天间多云,南风3至4级,江河湖面阵风5至6级,最高气温35摄氏度,最低气温25至27摄氏度;24日,晴天间多云,28至36摄氏度;25日,晴天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8至35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