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我市将迎强降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1 浏览量:
字体:

高考来临,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牵动着广大家长和考生的心。7月6日,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计7至9日我市将迎强降水,局地降水强度大、降水范围广、致灾风险高,高考学子要记得带伞具,提前出门,避免道路拥堵,耽误考试。“小暑过,每日热三分”,小暑过后,我市气温升高,雨水充沛。气象专家预测,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我市7至9日降水明显增强,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为80至150毫米,局地180毫米以上,小时最大雨量50至70毫米。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发引发的洪水、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中下游及其部分支流、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对洞庭湖区防汛的影响。同时,要注意防范高考期间强降雨对考务工作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以及8日下午的雷电天气对英语听力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

未来6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7日,阵雨转中雨,南县、沅江北部大雨,南风2至3级,26至30摄氏度;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安化、桃江、赫山区暴雨,安化局部大暴雨,北风2至3级,25至28摄氏度;9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桃江、安化、赫山区大雨;10日,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11至12日,晴天间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雨晨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