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未来两天暴雨转多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9 09:12 浏览量:
字体:

我市在短暂放晴之后,强降水天气过程再度来袭。6月28日,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专题报告》,预计28日下午至30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60至8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一小时最大降水量50毫米左右,30日晚天气转好。

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致灾风险高,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等级Ⅲ级,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气象专家建议,各县(区、市)加强值班值守、巡查监测、做好应急处置、险情和灾情速报工作。相关部门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灾害;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水上交通、电力等行业及城乡建筑的不利影响;市民注意防范降水引起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出行的影响。

未来6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9日,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大到暴雨,赫山、桃江、安化局地大暴雨;30日,小到中雨转多云;7月1至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雨晨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