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新一轮雨水集中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6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计未来10天我市将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预计6月下旬,我市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为多雨时段。

气象专家预测,未来10天我市为雨水相对集中期,累积雨量150至250毫米,局地可达300毫米以上,一小时最大降水量60毫米左右。其中18至19日、21至23日、25至26日有持续强降水发生,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强度大,致灾风险高。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防范资水流域可能发生的洪水以及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内涝;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防范降雨天气道路湿滑、路面积水、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并做好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水对作物生长及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并防止地势低洼地区农作物被淹。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县、安化部分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3至4级,22至25摄氏度;19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县部分大雨,北风2至3级,22至26摄氏度;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县部分中雨;21至23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南县、安化局地大暴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雨晨 刘白玉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