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来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4 10:01 浏览量:
字体:

刚刚步入“上升期”的气温又将滑坡。5月13日,市气象局相继发布《气象专题报告》《益阳市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预计5月13日晚至15日,全市将有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等级四级,可能发生滑坡、崩塌等突发性地质灾害,请各县(区、市)加强巡查和监测,做好值班值守、险情和灾情速报工作。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情况分析,预计5月13日晚上至15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 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累积雨量40至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每小时40毫米,过程降水最强时段为13日晚至14日。15至16日多波动天气,有阵雨发生。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过程降雨、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强降雨过程对农作物生长及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户外活动要注意防范雷电。

具体预报如: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县、沅江、资阳、赫山有暴雨,南风2至3级,雷雨时阵风7级,19至25摄氏度;15日,阴天间多云,安化、桃江阴天有阵雨,北风2至3级,21至29摄氏度;16日,阴天有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