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我市迎来强降水天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09:26 浏览量:
字体:

这几日,我市晴好天气持续在线,气温不断爬升。据气象观测,4月9日最高气温将上升至28摄氏度左右。10日至11日,强降雨来袭,还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变化节奏快,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情况分析,4月9日,受高空弱脊控制,我市天气晴朗,气温较高;10日白天至11日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及民众出行等的危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8日晚到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8摄氏度,最低气温10摄氏度;9日晚到10日白天,多云转中雨,部分大到暴雨,11至21摄氏度;10日晚到11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部分暴雨,9至12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刘白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