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前期有雨后期放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7 浏览量:
字体:

最近一周,阴雨霸占了天气舞台,为春运出行和打扫洗晒带来不便。春节将至,又将迎来走亲访友高峰期。1月22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节期间天气消息,预计春节前期我市多阴雨,气温较低,后期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适宜出行。

根据最新气象情况分析,22日下午至25日受高空波动和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4日(除夕)风力加大,江河湖面阵风达5至6级,25日(大年初一)山区部分将有雨夹雪天气;26日(大年初二)至27日(大年初三)云系多变,天气阴沉;28日(大年初四)至30日(大年初六)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空放晴,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气象情况分析,春节期间全省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22日至25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湘中附近和湘南局地暴雨。25日至27日,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湘西、湘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8日开始,自北向南开始好转,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春节假日天气预报,春节假日期间,我国天气较为平稳,无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北方地区多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过程,后期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小幅度下降。但春节前期,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雨雪天气过程。

市气象局气象专家提醒,春节前期我市有明显降雨天气,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对人们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24至25日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以及后期大雾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春节假日正值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气温起伏较大,请市民加强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同时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规划行程。

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情况具体预报如下:23日(农历二十九),阴天有中雨,北风3级,5至7摄氏度;24日(农历三十),阴天有中雨,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至4级,江河湖面阵风5至6级,4至7摄氏度;25日(农历初一),阴天有小雨,山区部分有雨夹雪,北风3级,3至5摄氏度;26日(农历初二),阴天间多云,北风2至3级,1至6摄氏度;27日(农历初三),阴天间多云,北风2至3级,1至6摄氏度;28日(农历初四),多云,北风2至3级,1至8摄氏度;29至30日(农历初五至初六),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北风2至3级,1至10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张琴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