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我市整体偏暖偏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8 浏览量:
字体: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今日正式拉开。1月8日,市气象局发布2020年春运期间天气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最近两天,我市呈现一派晴天回暖的景象,最高气温一度升至10摄氏度,晴朗的天空、舒适的温度让人心情愉悦。不过,受高空波动与中低层切变影响,我市又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春运开场就将迎来降温降雨。

根据市气象局春运期间天气趋势分析,春运期间我市整体偏暖偏湿,平均气温为5.5至6.5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1摄氏度左右,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4摄氏度左右;总降水量为100至16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成左右。1月主要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月10至11日、1月14至15日、1月23至26日,2月还将有多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春节前期高寒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轻度冰冻天气,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

气象专家建议,春运期间雨雾天气较多,尤其是春节前期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雨雪天气,高寒山区伴有轻度冰冻发生,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相关部门需防范雨雾天气、路面结冰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冷空气整体偏弱,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市民需预防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还需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张琴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