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10:08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桃江县石牛江镇增塘村启动。

据了解,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以集中入户的形式,对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和调查建档,可以把老年人心理疾病、慢性病所致的焦虑抑郁情绪,以及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治落实得更好,让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得到增强,改善其心理健康状况。增塘村是桃江县唯一的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试点村。

当天上午,项目负责专家在镇卫生院进行相关工作部署与业务培训,并前往增塘村对老年人开展心理调查。还将针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情况进行进一步有针对性的专项评估,并对接专业医疗及康复机构,不定期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属互助活动、结对上门探访、随访管理以及针对个案进行转诊转介服务。该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将接受国家项目督导评估和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 胡丽莲 胡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