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雀鹰回归大自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10:07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一早,赫山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的工作人员对松雀鹰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具备放生条件,立即联系龙光桥林管站工作人员驱车到达早禾村进行放飞,使其回归大自然。

12月9日17时左右,赫山区林业局接到群众电话,在泥江口镇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鸟,请求林业局泥江口林管站处理。该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查询,发现受伤的野生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松雀鹰。松雀鹰精神状态非常不好,工作人员迅速对其进行检查,并留宿观察,将松雀鹰安置在一个相对清静的环境,喂了肉和水,让它尽快恢复气力。

据悉,赫山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全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日渐改善。林业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不要擅自处理,请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