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了解诉求 扎实为民解难纾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08:50 浏览量:
字体:

“这道墙,没有修之前,裂缝里可以直接伸进去一个拳头。”近日,记者到资阳区金花湖社区采访,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志成指着眼前已经修缮好的围墙告诉记者。

半年前,金花湖社区的这堵墙就出现了开裂和歪斜,公路从墙旁穿过,过往的大货车多,墙体受损情况日益严重。自“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积极对接资阳区金花湖社区,走访和了解情况,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尽力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3天后,围墙就修好了。

资阳区金花湖社区管理的小区中,有5个安置小区,近3000户居民,常住人口8000多人,社区大,问题也比较繁杂。了解情况后,由市公安局牵头,与资阳区委宣传部、资阳区应急管理局、资阳区司法局一道,组织人员前往金花湖社区实地调查和走访,把社区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拿出方案,解决了社区许多存在已久的难题。金花湖社区二组居民梅壁春家四世同堂,家中常住人口8人,但是一直住在一个只有4个房间的平房里,再加上房子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已经出现漏水的现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报到”人员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决定特事特办,同意梅壁春在现有的房子上加盖一层,帮他家解决了房屋漏水的问题。

通过“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活动,金花湖社区进行了路面硬化、下水道疏通、小区路面亮化、集中晾晒区设置、认领“微心愿”等。市公安局等对接单位,针对居民和社区反映的问题,正积极配合社区拿出解决方案,助力社区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