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哨镇 绿色大箱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09:18 浏览量:
字体:

“田间地头不能乱丢农药瓶子,都放进绿色大箱子里。”12月2日,在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保洁员夏雪中打开村里的“绿色大箱”,准备将里面收纳的农药瓶子、袋子送到镇里集中处理。为保护环境,治理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八字哨镇创新工作思路,在全镇田间地头设置了40个绿色大箱,让所有农药包装废弃物进箱,在镇里集中归集后运至环保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今年,八字哨镇立足湖区乡镇实际,在全市率先启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建立了以“多元化统一回收、专业化定期归集、无害化集中处置”为主要模式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与处置体系。按照集中、方便、高效的原则,八字哨镇在每村设置了5- 7个农药包装废弃物收集点,在镇里新建了人居环境整治中心和面积120平方米的集中回收归集站。全镇选聘的48名贫困户保洁员经过系统培训后上岗,负责各自网格内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装袋及临时收集工作。所有农药包装废弃物在镇里集中归集站统一归集,报农业农村部门备案后运至环保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80%以上、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置100%的目标。至目前,该镇共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7吨多。省、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多次前来组织考察,给予了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常佳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