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听民声 干实事解民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0 浏览量:
字体:

“这些窗子过了这么多年了,难免有一些松动、掉落,现在修好了,我们可以放心地在小区活动了。”近日,益阳高新区金山社区荷花小区居民高举告诉记者。

金山社区荷花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64户人家,是金山社区的老弃管小区。因为小区建得早,装的都是老式的木质边框窗户,时间一久,窗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严重的已经摇摇欲坠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出资把荷花小区公共区域的所有木质窗户换成了铝合金窗户。考虑到消防安全,还为金山社区的汇丰小区等弃管小区配置了80套新的灭火器。小区居民的生活安全得到了最基本的保障,居民们对此赞誉有加。

金山社区黄泥湖电管站家属区由于地势低洼,每逢连续雨天,南面山上的水不断流入小区,下水道的水也反逼流入院内,院内积水不能及时排出,导致院内积水成湖,水退后又留下满院泥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情况后,为该小区开展清扫活动,党员干部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把小区地面清理干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自“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积极与金山社区沟通交流,通过入户调研、慰问困难群众、认领“微心愿”、开展环境清扫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社区、为居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