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VR进课堂 师生过把“高科技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5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由赫山区教师教育科学培训中心组织的赫山区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班在市梓山湖学校举行,近200名中小学校管理者与梓山湖学校小学部1701班学生玩了一把“科技瘾”,共同体验了VR体验课堂的“海底世界”。

学生曹络熙戴上VR头显,置身美妙的海底世界、海洋中,各种生物迎面游来、在身旁来回穿梭。“我感觉真的是在美丽的大海深处,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可以让我‘畅游’海底世界,发挥想象力,更好地学习好这节课。”他说。据学校负责人介绍,VR技术应用于课堂为情境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更直观、更生动形象地解决抽象的教学问题,突破教学重难点。目前,学校已完成“智慧班”与“智慧课堂”的投入运行,预计后阶段将进一步依托“智慧课堂”集中相关教师、技术人员开发制作VR课件,更广泛运用教学课堂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唐晖 卢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