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旅游火爆喜人

安化7天接待游客81.39万人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09 09:01 浏览量:
字体:

“十一”黄金周,安化县境内车流人流汇聚,各景区景点爆满,乡村游、生态游、红色游火爆喜人,旅游活动井然有序,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域旅游呈现勃勃生机。据统计,“十一”黄金周安化县共接待游客81.39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综合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5.85%。

等级景区仍受青睐。云台山风景区、梅山文化园、黄沙坪黑茶小镇、白沙溪茶厂等国家等级景区人头攒动,客流不断。来自长株潭、宁乡、邵阳、娄底等周边城市的团队客人和自驾游客络绎不绝;江西、湖北、福建等地以寻茶为目的的自驾游客人凸显安化黑茶品牌效应,振奋人心。

茶乡花海游客不减。正在紧张建设中的茶乡花海虽然严禁车辆进入,但依旧难挡游客热情。每天头顶烈日、步行入园的游客近万人次。

乡村旅游备受追捧。随着大众对旅游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安化乡村休闲旅游备受追捧。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客源。在芙蓉山、六步溪、高马二溪、柘溪林科所等地,休闲的人们借着假日时间,停下忙碌的脚步,尽情放松。

旅游线路日趋完善。以云台山风景区为重要节点的安化三天两晚、四天三晚旅游线路已形成,游客以寻茶、体验、休闲为目的,全面拉动安化文化娱乐、餐饮住宿等消费,使假日经济消费再创新高。“红色驿站”烈日下送“清凉”。云台山风景区在国庆假期设置了7个“红色驿站”。“红色驿站”的党员们带领员工志愿者,不畏烈日,乐于奉献,或为游客提供景点旅游咨询,或为游客递上一杯凉茶,或指引游客停车,成为景区另一靓丽风景。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黄金周期间,进入安化的车流量每天6万余台次,尤其是云台山、茶乡花海、茶马古道等景区,每天10时至15时许,车流如梭,游客如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取消国庆假期,安排专人在拥堵路口执勤,疏导交通,保景区畅通;各级各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假期严格落实干部到岗值班制,全天候接听受理游客投诉,严厉打击各种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切实为游客创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截至目前,全县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谌秋霞 谌思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