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稻虾米”再获好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09:11 浏览量:
字体:

9月11日,由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成立发布会暨首届优质稻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我市南县“南洲稻虾米”应邀展出,广获好评。

南县地处洞庭湖区腹地,总面积1065平方公里,总人口70万人,是全国唯一人工围筑而成的湖区平原县,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南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广稻虾生态种养模式,大力培优粮食加工龙头企业。目前,全县已有25个“稻虾米”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南洲稻虾米”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南县被命名为“中国虾稻米之乡”。下月上旬,“南洲稻虾米”将参加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角逐展会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胡建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