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亲”到山村助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09:01 浏览量:
字体:

“每期助学5000元,学费够了吧,有困难再联系。”9月11日, 安化县梅城镇黄泥村小陈简陋的家里,深圳“亲戚”钟石红来“串门”了。

小陈是今年考上福建闽江学院的贫困大学新生,妹妹患有血友病,奶奶残疾,家庭困难,大学报名前夕正在愁学费。深圳大公关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钟石红上门了解实际情况后,当即承诺每期资助5000元,一直到小陈大学毕业,让陈家学费难题“如释重负”。

黄泥村党总支书记孙纲祥介绍,深圳这群“远亲”经市政府办公室驻村扶贫队牵线,去年与黄泥村32名贫困学生“结亲”。11日上午,来自深圳市水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公关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龙华区关爱青少年协会的4名志愿者,不顾路途遥远,在村民服务中心给困难学生送来了爱心助学款,每人获捐1000元。两次助学共资助6.4万元,“结亲”助学仍将持续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陶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