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下给环卫工人送份清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5 浏览量:
字体:

“来,天热,进凉棚歇一下,吃块西瓜。”8月16日,益阳高新区暖馨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高新大道旁,会长陈爱梅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人。

近段,高温持续,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越发恶劣,协会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有20多个志愿者参加。烈日下,志愿者与环卫工人齐动手,把街道清扫得干干净净,还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槟榔渣等用长柄钳夹出,全部捡拾到垃圾袋里。更有志愿者戴上手套,把绿化带内的杂草一并拔除。

高高竖起的遮阳棚内,一排凳子整齐排开。60岁的环卫工人晏源波手捧一块大西瓜,吃得津津有味。“看到他们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又尊重我们,心里特别开心,这西瓜格外甜。”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绿豆、凉茶、白糖等清凉解暑物资。天气炎热,志愿者与环卫工人早已全身汗透,可他们没有停下脚步,又向下一个战场走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李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