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两商家促销不规范受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0 浏览量:
字体:

商家经常以打折、返券、附赠等方式促销商品,但不是所有的促销都符合规定。6月19日,资阳区两商家因商品促销不明示附赠商品的期限,被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罚。

据了解,资阳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资江路一家珠宝店的玻璃橱窗上,张贴有“买黄金送钻石,满2000送1000,满3000送1500”内容的宣传广告。该路段另一家药店设置的店堂广告上,宣称“购物有礼,满388元送电热水壶一个,满888元送电压力锅一个”。两经营者均未在所推销的商品广告中,向消费者明示附赠商品的规格、期限等。据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中“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的,应当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的规定,构成了发布附带赠送商品的广告,未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的期限的违法行为。为此,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两商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分别作出罚款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名魁 谢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