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4 09:52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赫山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打捆离田、切碎还田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由副区长蔡秋良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赫山公安分局及相关乡镇、街道、园区等相关单位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赫山作为一个农业大县,水稻种植面积有120万亩,年产生秸秆达80万吨,随着农机替代畜力的不断推广和清洁能源在农村的进一步普及,秸秆消耗量大幅下降,秸秆逐渐成为农村资源污染的新源头,秸秆就地焚烧也带来了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有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对于稳定农业生态平衡、减轻环境压力是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的宣传动员、源头管控、巡查值守、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进行黑斑倒查,对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焚烧秸秆的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始终保持禁烧的高压态势,确保禁烧期间全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