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接受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1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4月12日,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基地展厅分别以“廉”和“权”为主线,通过大量的文字展板、图片、视频短片等形式,以“廉”引申正面教育,以“权”展开反面警示。伴随着基地解说员的讲解,一楼“廉问”展厅让参观者们深入了解了纪检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以及惩治腐败取得的重大成效,仔细浏览了古代家规家训、红色家风和益阳家风故事等内容;二楼“权说”展厅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反面教材,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纪委查处的一批典型贪腐案例,真实再现的一个个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引人深思。整个展厅从正反两面形成强烈对比,给参观者以心灵上的强烈撞击,让大家感受到自上而下释放的反腐压力。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屏前,举起右手,跟颂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此次活动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3月底新组建以来集中组织的一次大型教育活动,不少参观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为助推改革发展、守护市场安全、服务百姓民生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资阳区作者:王名魁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