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09:43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由赫山区民政局主办,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第13个国际社工周活动在中心城区赫山步行街启动。

上午9时,赫山步行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会工作知识展板前挤满了驻足观看的市民,不少人还仔细询问,民政和社工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自己了解了社工知识,知道遇到困难时如何求助,还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向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关心帮扶。”前来参观的退休干部谭卓快人快语。活动现场,赫山民政局为市民发放了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宣传页、“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同享幸福美好生活”宣传册,并由社区医生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和开展心理咨询。“我也可以参加社工考试吗?为将来投身社工服务工作打下基础。”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登记台前,计划参加社工专业考试的市民不时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解答,并积极宣传社会工作知识,鼓励他们参加社工考试,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据了解,目前,赫山区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16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500个,社会工作服务站18个,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1家,社会工作投入资金总量达300余万元,社会工作在服务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日益凸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申令波 赵剑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