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地方发展

——沅江市代表团代表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51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沅江市代表团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组织分组讨论。代表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促进财政经济运行改善、生态改善、民生改善、法制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杨铁松代表肯定了报告中提到的成绩,同时建议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应对案多人少,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彻底解决执行难问题。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公益诉讼案件的重视。

裴钢徽代表表示,今后应加大对优秀政法干警的宣传表彰力度。来自基层的曹艳代表在发言中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实事求是,体现出了在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农村社会综合治安和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在讨论中,王文波、龚秋桂、谢学渊等代表均表达了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对来年的工作充满自信,将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