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实干精神 敢于担当有为

——资阳区代表团代表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09:50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下午,资阳区代表团代表齐聚一堂,审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议发展、谏诤言、献良策,代表积极为发展畅所欲言,为改革出谋划策。

代表认为,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翔实、语言精练。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了履职监督作用;“两院”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司法为民有新举措、公正司法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近年来,我市陆续出现一些问题楼盘,激发了不少社会矛盾,执法执纪部门要依法依规查处。”林乐荣代表言辞犀利。他认为,政府部门要仔细考量,强化审核把关,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水平,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以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讨论中,省人大代表李卫冬抛出了殡葬改革的话题,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在农村,殡葬体制改革推进落实难。”他建议,广泛加强宣传,倡导厚养薄葬;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加强公墓建设,规范殡葬管理。罗讯代表接话:“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十分必要,要将厚养薄葬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字字肺腑议发展,句句诤言话心声。代表还围绕乡村旅游、土地改革、民营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并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