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有支消防安全夜间打更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8 09:00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安化县东坪镇一支由镇领导带队的消防安全夜间打更队,顶着严寒上街巡逻,提醒居民注意防火。这是该镇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东坪镇是老城区,老旧建筑物多,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等明显增多,火灾明显增多。为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东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程,召开专题会议,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车、横幅标语、校园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卡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卡册30000份,张贴防火警示标志10000张,营造浓厚的安全冬季防火氛围,强化居民群众防火意识。12月11日起,东坪镇启动中心城区消防安全夜间巡逻打更行动,提醒辖区居民做好防火措施,做到通宵有人值守巡逻。同时,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行动,由相关部门和村(社区)组织对辖区公共场所、福利机构、养老院、学校、医院、娱乐场所、小区和居民楼开展消防安全冬季隐患排查检查,并督促做好整改。强化应急救援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镇各村(社区)均依托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警务站、微型消防站等成立辖区消防安全志愿队伍,遇到突发火情火警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徐增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