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人工复绿 护佑生态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4 10:11 浏览量:
字体:

12月12日,在沅江市下塞湖湖洲上,40多名当地群众正顶着寒风挖坑、植草,栽培、覆土。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对湖洲裸露的地面实施绿化。当地群众告诉记者,目前的这种天气正是湖洲人工复绿的最好时机,空气湿度大,栽种下来的湿地植物容易生长成活。据介绍,至目前复绿工作已完成目标任务的90%。

下塞湖矮围6月中旬整治完成后,沅江市迅速启动人工复绿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调查研究,该市制定了严格的复绿方案,决定11月上旬启动人工复绿工作,先期投入160万元对1500亩湖洲恢复湿地植被,通过自然修复和人工促进植物恢复等修复措施,逐步恢复湿地生态环境和湿地植物群落结构、功能及生物多样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郭剑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