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廉政党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9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11月6日下午,桃江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吴小玲、龚卫山、张亮荣、彭习元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楚雄作了题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的专题讲座,主要从时代背景、条款内容、纪律要求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整个讲座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与会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对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更精准的把握。

胡跃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领导带头学习与全体党员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条例》与学习案例相结合,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在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建设的同时,不断完善执行能力。

课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党建业务和党内法规知识闭卷测试,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干部现场监考并阅卷,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效果,有力地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周良 刘晓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