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扶贫送鸡苗 帮困暖民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08:55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上午,浮邱山乡浮邱山村委文化广场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村民们有的抱着纸箱,有的背着背篓,有的拿着纤维袋,满心欢喜地等待着领取鸡苗。

“大家不要着急,按照名单点名,排好队来领取。”发放现场,浮邱山村江记家庭农场负责人詹文一边分发鸡仔,一边传授养鸡技术要领,“回去后当务之急是赶快给鸡饮水,另外可以用玉米粒喂鸡……”当天,詹文为村里2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200多只鸡苗。

“今天我领到10只鸡苗,我回去后一定会好好养这些小鸡仔。”贫困户汪金根在领取免费扶贫鸡苗后开心不已。 “江记免费提供鸡苗、防疫、技术,养成成品鸡后包回购,养殖低风险。回去以后,我会用教的养殖方法把鸡养好,争取早日见到效益,努力脱贫致富。”汪金根干劲十足。今年,是詹文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帮助贫困户,而且为了方便农户养殖、提高鸡苗成活率,他特意将这批鸡苗在养殖场里养了60天,单只重量达到1斤以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给贫困户发放鸡苗的过程中,也向贫困户承诺,鸡养大了,卖不出去的,公司按照市场价进行回收。如果想发展养殖业,也可以随时去我们那学习经验。”詹文说,扶贫不是把钱直接发给贫困户,而是要让老百姓学会赚钱,激发内生动力,通过“造血式”帮扶,拓宽致富门路。

据悉,詹文还从去年开始以江记家庭农场的名义定向支助了一名贫困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詹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