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功劝阻89起违规操办宴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9 浏览量:
字体:

“前段时间,三组的贺大爷过世,家人起初也想大操大办,后来红白喜事理事会上门做通工作,丧事简办省下2万元开支,邻居都觉得他家做得对哩。”近日,大通湖区金盆镇王家坝村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员胡新强,成功劝说张玉德子女为其简单操办丧事。

自今年2月开展“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以来,大通湖区纪委就致力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宣传,用群众身边人做劝导,督导各镇38个村(社区)相继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员通过群众公开推选,由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正、工作能力强、办事公道、群众信任、熟悉村情、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的党总支成员或无职党员组成。

“红白喜事理事会是个新生事物,一开始都是摸着石头过河。4月份镇里组织培训,对我们的职责、任务进行了清晰的界定,工作遇到的难题还能在微信群内得到及时解决。”北洲子镇向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会长童跃波说。4月以来,全区举办7场业务培训会,全区38个红白喜事理事会共计317名成员均接受了业务知识培训。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通湖区依靠红白喜事理事会已经成功劝阻89起违规操办宴席,撤除气球拱门618个,为群众减少人情负担近百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鲁岳云 陈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