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14 浏览量:
字体:

举办“一创十评”活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最美孝心媳妇、创业之星、文明家庭、美德少年;开展“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在全乡各村(社区)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全力治婚丧陋习;扫黑除恶,重锤打击黑恶势力;发出“乡风文明”倡导,提出乡风倡导十条......近年来,赫山区笔架山乡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上做了不少努力,全乡文明程度逐年提高。

近年来,赫山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在全区形成了浓浓的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

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今年初,赫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益阳市赫山区“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引发群众共鸣。截至5月底,全区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劝阻216起,劝除气球355个,劝拆拱门1081个,劝退车辆192台,劝还礼金47400元,处理3人。同时,全区所有村、社区都修订了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党员干部全部签订了“刹人情”歪风承诺书,移风易俗取得了一定成效,社会风气进一步进化。

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赫山区持续开展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诚信门店等创建活动,创建活动硕果累累。2016年底,段意花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去年,龙洲小学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槽门湾村、永乐村与牌口村获评市级文明村镇;海棠学校、万源学校、桃花仓小学、益师附小、梓山湖学校、市十三中6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

广泛举办主题特色活动。赫山区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体育活动。春节期间,开展文化、科技、法律“三下乡”惠民;清明节期间,在会龙山公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端午节期间,在志溪河、兰溪哑河、欧江岔等地举行赛龙舟活动......通过多种接地气的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梁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