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小花生 扶贫大产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8 浏览量:
字体:

施肥、放种、浇水、覆土……4月17日,在安化县乐安镇蚩尤村红皮小籽花生产业示范基地,安化蚩尤故里种植生态农场的专家正指导当地农民,抢抓农时种植红皮小籽花生。这是蚩尤片区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项目。

安化蚩尤故里种植生态农场自有、流转土地400多亩,主要种植红皮小籽花生、茶叶、红薯等,年产优质本地黑毛茶约1.5万公斤,红皮小籽花生1万公斤,并注册“金三湘”茶叶、“红皮小籽”花生,及“蚩尤界”土特产等品牌,农副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去年总产值达180多万元。

2016年起,安化蚩尤故里种植生态农场采取“农场+农户+基地”种植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红皮小籽花生,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下种、施肥、培管,有专业人员手把手教。目前,农场已带动400多户农民,建成红皮小籽花生基地1600多亩。农场还积极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优先向他们提供花生种子、种植技术,且每户赠送160公斤有机肥,并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1至2元收购花生。“锄草、施肥、培管,老人、妇女、小孩也能做。”安化蚩尤故里种植生态农场负责人夏勇彬算了一笔账,每亩地可产花生150公斤左右,一年收入达2000元。去年,农场红皮小籽花生年销量突破5.5万公斤,帮周边农户销售花生就有3.5万公斤,为农户创造经济收益约60万元。近两年,农场还积极拓展农事体验活动,并结合蚩尤故里景区,发展当地乡村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 吴胜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