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集中育秧规模大 万亩高产作示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安化县各地抢抓农时,积极组织集中育秧活动,为今年的春耕生产以及全年的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3月21日,记者来到东坪镇岩坡新村种粮大户廖起加的水稻试点示范种植基地。基地内,生产设施先进,自动化水稻育秧播种机和机械化育秧流水线高效作业。“今年基地计划种植作物450亩,其中稻油轮作165亩,双季稻种植285亩。”廖起加介绍,通过机械化育秧流水线,每小时可以播种约700个秧盘,经过15至20天的管理,秧苗即可移栽至稻田。

  据悉,今年安化县以示范创建为引领,计划打造一个品种优良、技术领先、管理规范、绿色安全、融合发展的双季稻万亩高产示范片。同时,各乡镇在双季稻生产区域计划创建“早专晚优”示范面积1.95万亩,以示范效应带动早稻种植面积达6.6万亩。截至目前,安化县已完成育秧面积2.04万亩,大田翻耕面积1.9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周军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