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芙公路石家坪1号隧道开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1日,安化县仙溪至芙蓉山农村公路工程项目石家坪1号隧道顺利进洞,标志着项目隧道工程正式拉开帷幕。仙芙公路是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运营的配套公路。

  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总投资151亿元,建成后将承担我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仙溪至芙蓉山农村公路工程项目A标段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石家坪1号隧道总长359米,由于隧道进出口位于山间冲沟两侧陡坡,洞口布置限制较大,通至隧道洞口的施工便道高差大、坡度急,呈U形字形,施工难度较大,通行能力受限。为实现石家坪隧道安全进洞,建设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工、料、机等生产要素提前筹划、科学管理、合理调配,确保物资供应及时,设备衔接顺畅,对施工难点进行技术攻坚,提前完成标准化临时设施建设、洞口管棚施工等基础工作,为顺利进洞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建设项目部采取有力措施,强安全、保质量、促建设、创品牌,全力保障隧道顺利安全掘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闵海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