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构建传播矩阵 激扬廉洁文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持续营造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在深入开展各类特色廉洁文化活动的同时,注重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名人黄自元的生平清廉事迹、家风家训,打造好黄自元陈列馆内的‘清廉篇章’。”近日,安化县龙塘镇沙田溪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勇华双手接过“益阳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的牌匾,郑重地说道。

  自清廉安化建设启动以来,安化县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县委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长效宣教格局,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载体,探索多元化、多维度、立体式宣教模式,让廉洁春风润人心田。

  建好“廉”阵地,让廉洁文化有正根之所。安化县纪委监委依托现有本土资源,融合创建“红色安化”陈列馆、青年毛泽东游学和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等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7个,打造茶廉文化馆1个、陶澍廉洁文化广场1个、茶廉文化主题公园1个,开通清廉公交线路1条,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崇廉拒腐思想防线。为让廉洁文化更接地气、更富“乡土”气息,安化县纪委监委引导各地立足自身优势,以院墙、茶亭、电子屏幕、宣传栏等为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将廉洁之风吹入千家万户。

  安化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教载体,引导各地深挖“红廉”“古廉”“茶廉”因子,将具有安化特色的廉洁文化融入短视频、海报、文学作品、美术作品之中,让廉洁文化“有形”“有声”“有色”,更有感染力和渗透力。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开设“清廉建设进行时”专栏开展工作宣传,推出茶润清风系列视频、茶廉文艺作品等,传递好安化“廉声音”,讲述好安化“廉故事”。

  同时,安化县纪委监委将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与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促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2023年推动7个清廉单元行业主管部门培树清廉单元样本点43个,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把清廉单元样本点建树成廉洁文化的全方位“传声筒”,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凤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