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小菜园 扮靓社区大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4 10: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执法人员利用挖掘机清除违规垦植的菜土。龚剑雄摄

  “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再也不用忍受菜肥的刺鼻气味了。”“环境终于干净整洁了。”……3月23日,看着一个个的小菜园被清理干净,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虎形山社区御龙湾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我们楼栋周边摆满了种着蔬菜的泡沫箱、花盆,不仅滋生蚊虫,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天气热起来,楼下菜地里散发出来的气味熏人,我家窗户都不敢打开。” 据附近居民介绍,他们曾与种菜的业主沟通,多次协商未果后只能向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发现,该小区个别业主及周边居民私自占用土地种菜养花,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为改善小区环境卫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中队、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御龙湾小区,对占用公共区域的“小菜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小区物业,通过上门入户、电话沟通、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在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下,多数居民自觉配合拆除了私建菜园、花园。对面积大、清理难度大的菜土,执法人员利用推土机与大型挖机集中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董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