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春山 采春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4 10:3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江南镇万亩茶园基地。钟浩摄

  ▲游客在茶园中采茶。 甘果摄

  ▲茶农忙着采春茶。 安化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志愿者展示茶艺。 甘果摄

  春天,茶树萌蘖,芽叶新发,是茶农们翘首以盼的季节。他们上春山,采春茶,寻春味。3月23日,随着2024安化黑茶开园节的举行,安化县36万亩茶园正式进入全面开采期,茶农和游客们纷纷踏上山间小径,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和微风的轻拂,赴一场春茶之约。

  茶园里,茶农们穿梭在茶树间,手法熟练,轻轻摘下那些娇嫩的新芽;游客们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中,一边欣赏着茶园的清新自然,一边体验着亲手采茶的别样乐趣;电商主播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兴奋地展示着安化茶叶的独特魅力,将这片茶园的美丽和茶香传递给全国各地的网友;村民和志愿者盛装打扮,满面笑容地迎接四方来客,为他们献上清凉解渴的擂茶。游客们不仅品尝到了茶的香醇,更感受到了安化的人文魅力。

  2023年,安化茶业实现综合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6%;税收入库2亿元,同比增长33%。今年,首届中国黑茶大会暨第六届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文化节初定于9月在安化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安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三茶”统筹、茶业强县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