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上万人畅游保民垸油菜花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0日,2024年沅江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琼湖街道保民村开幕,第二届琼湖保民油菜花节同步举行,上万人趁风和日暖畅游花海,看汉服表演、听交响乐章、尝各种美食。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此次活动,主题为“繁花时代 花现沅江”,由沅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沅江市文旅广体局、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承办,包括花田·保民油菜花节、花朝·九只树桃花节、花音·小河咀音乐汇、花游·万子湖游洞庭四大活动。繁花与汉服美女共报春色,花田交响乐、民谣乐队、趣味打卡点欢乐无穷,南洞庭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产品推荐官走上舞台推荐生态稻米、食用油、银鱼等农特产品,成为旅游节一大特色。据介绍,节会期间,当地村民、种植合作社、农产品企业设置124个展厅、展台、售卖摊位,展示展销优质农特产品和美食,让游客们领略美景的同时,又品尝美食、购买土特产。“我们合作社主要生产菜籽油,刚好借这个机会推广。”沅江市保民现代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正超说,去年举办首届油菜花节后,他们合作社生产的菜籽油供不应求,带动了周边镇村的菜籽油销量,全年共销售19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