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执行,他连续8年送上执行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曹法官,这是今年的执行款,请您点一下……”“老孙,不用数了,你已经连续8年把执行款主动送来,您的品行,我们信得过!”前不久,资阳区人民法院法官曹进迎来了一位一年仅见一面的“老朋友”——被执行人孙某,他连续8年主动把执行款送到执行局的守信行为,得到了执行法官和申请人的一致赞许。

  9年前,孙某因生意向所在村村民和亲友借钱周转,后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严重,欠下的债务也无力偿还,债权人因此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孙某偿还债务共计120余万元,事业陷入低谷期后,孙某一蹶不振,生活也陷入窘境。根据孙某的生活状况,法官分析,如果硬让孙某一次性履行,不仅不利于执行,而且有可能让其因此致贫。曹进多次召集申请人协商,93名执行人与孙某达成了每年履行百分之十的和解协议。执行法官依法处置了孙某的资产,并鼓励孙某到外地务工,在法院的温情执行下,孙某每年按时履行还款义务。今年,孙某在外出务工之前,再次把执行款送到法院,申请人均系孙某同村村民和亲友,对此均表示认可与支持。“曹法官,多亏你当年的良苦用心,让我们一家没有因此陷入窘境,儿子已经大学毕业也能挣钱了,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孙某感激地说,握着曹进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珍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