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耀明 热心社区公益好邻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6日,春寒料峭。在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警民巷,一个身着红马甲的忙碌身影格外显眼。“门口的垃圾清理一下,不要堆在路旁。”“楼上的住户赶紧下来收拾一下,不能飞线充电。”……向居民喊话的是链条厂小区支部书记谢耀明,她热心社区公益,主动为居民服务,是优秀邻长代表,曾获评社区“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警民巷是链条厂、自控厂、警民等多个家属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以前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常有积水,居民抱怨不已。去年6月,会龙山街道召开第四次(村)居民代表收集走访问题会商会,谢耀民将居民的意见反馈上去,引起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关注。同年11月,在区住建局的协调安排下,施工方进场对警民巷提质改造。期间,谢耀明每天在施工现场当起临时“监工”,居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都会找她反映。正是她的坚守,确保了背街小巷顺利改造。“如今政府帮我们改善了居住和出行环境,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创文,遵守秩序,爱护好自己的家。” 谢耀明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文明创建工作时劝说,“占道经营、‘牛皮癣’小广告、‘僵尸’车,这些都是社区创文工作的难点,也是我们志愿服务攻坚的重点。”她始终将创文工作放在心上,每天都要到沿着警民巷走一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联系社区抓好整改。

  她把大家的事、小区的事放在心上。在年前年后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中,她以身作则,与链条厂支部广大党员、居民群众一起加入铲冰除雪的队伍,并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丹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