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完成30座农村危旧桥涵改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2-21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截至12月18日,沅江市抢在冰冻寒潮天气来临前,顺利完成30座农村公路危旧桥涵改造,为全市6个镇、27个村的村民出行和农产品运输带来便利。

  危旧桥涵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出行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巩固乡村振兴成果的一项民心工程。2023年,沅江市拨放专项资金540多万元,改造7座危旧桥、拱改平23座桥涵。该项目于9月上旬开工,工期3个月。施工过程中,沅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与各镇、村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心委托第三方监理公司,派出业主代表,不间断地对在建项目进行质量安全巡查,严控施工质量和进度。草尾镇人和村大寨渠有一座1米宽的水泥板便桥,这次改造,在老旧便桥10米远的地方,新建了6.5米宽、跨径28米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桥梁。桥梁通车后,76岁的村民刘枚先高兴地说:“我大儿子住在渠道对面,以前用车子运谷什么的,要绕很大一个圈,现在很方便了,谢谢政府实现了我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文光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