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擦亮“探头” 农村改厕工程出实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化粪池水满后,不仅招蚊虫,还有一股臭味。加了这个湿地盆后,污水被过滤了,再也没闻到异味了。”6月5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乌嘴乡东风桥村了解改厕工程情况,村民曹爹对提质改造的户厕十分满意。

  惠民工程落地见效,得益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发力。今年,南县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5690户。为确保改厕质量达标,南县纪委监委发挥各乡镇纪委靠前监督优势,通过“四不两直”方式,上门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加大对采购环节、施工环节、验收环节的监督力度,严防改厕过程中各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程序运行不规范、工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在采购环节,南县农村改厕产品采购工作通过企业集中议价方式进行,南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议价流程全程监督,确保议价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去年来,全县完成农村户厕改(新)建6000户,开展监督检查8次,督促整改问题2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杨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