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管家”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1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组织“小巷管家”开展助力高考、静音护航宣传活动,为广大学子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建议车主绕开考点主干道,不鸣笛、绿色出行;广场舞爱好者在高考期间尽量不使用音响设备……”为有效“降噪”,朝阳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小巷管家”,充分发挥其熟悉情况、经验丰富的优势,劝导和整治辖区内的娱乐场所、餐饮店及流动摊贩,提醒相关人员注意营业时间。此外,“小巷管家”还深入小区,入户倡导居民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不吵闹,主动调低家中电视、音响等电器音量,并提醒辖区内正在装修的户主,在高考期间暂停或实施无噪音施工。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发布降噪温馨提示,呼吁居民以实际行动做降音减噪的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