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阁镇 保护珍稀野生鱼类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垂钓,严禁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鱼类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这是‘禁渔令’的规定。” 6月7日,南县华阁镇组织执法队到藕池东支河华阁段巡查,带队的孟祥见到垂钓人员,挨个宣传垂钓政策。

  因藕池东支河华阁段河床较低,随着雨量增大,水位缓慢上升,上下游聚集了大量野生鱼类,吸引了不少垂钓者。为打击违禁垂钓和非法捕捞,保护珍稀野生鱼类,华阁镇先后投入50多万元改善鱼类生存环境,还多次组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场巡查、集中整治,广泛宣传禁捕、禁钓相关政策,及时制止、查处违规捕钓行为,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鱼类的行动中。并与相邻的岳阳市多个乡镇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保护野生鱼类生长环境。5月来,全镇共没收、销毁58件违规、违法捕钓工具,现场教育4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何云松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