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场会”上话安全 普法宣传入人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3日,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民辅警走进河坝镇农乐垸村,利用“屋场会”开展普法宣传。

  会上,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近期频发新型电诈案件及农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实际情况,民警结合辖区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反诈技巧,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群众,引导大家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围绕公安主责主业,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广泛倾听民声民意,回应了群众提出的“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需上门办证服务”“农乐完小校门减速带缺失”“部分村道存在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胡紫鑫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