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既督又战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每次施肥前,要松土、除草。木槿开花前,要对长势差的树进行追肥。”5月29日,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带着专业技术人员上门,给南县乌嘴乡赛河村村民李连喜讲解木槿花培育技术。

  木槿花对土壤的要求不高,适合在地形平坦、土壤疏松的地方种植。2022年初,南县纪委监委驻赛河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经多方考察,向乌嘴乡党委申请建设木槿花培育基地项目。基地建成以来,共种植木槿花母株800余株、花苗3.2万余株,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8万元,带动5名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

  既当好驻村帮扶员,又当好乡村振兴“护航员”。南县纪委监委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从村集体“三资”管理、防返贫监测帮扶、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压实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中,全县共督促整改问题8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唐芳 骆星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